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16年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调查活动
时间:2016-06-12 17:00:1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审议和督促瓯海区重点工程及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6月份,区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开展调查活动,对全区37个重点工程和22个安置房项目开展现场督查。近日,2016年重点工程项目及征迁安置房建设情况通报会召开,为开展调查活动吹响了号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慧,区委常委、副区长金衍光,区住建局和相关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重点工程和安置房建设有关情况做了汇报。据悉,1-5月份,全区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3.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4%。今年,瓯海区通过合理制定投资计划,强化对在建项目考核奖惩,建立健全施工质量保障体系等措施,加大重点工程建设力度。在提问环节,人大调查组成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在肯定重点工程和安置房建设成效的同时,强调要以重点工程为抓手,引领全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补齐中心城区首位度短板。吴宏儒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对重点工程及安置房建设的重视;要克难攻坚,确保重点工程及安置房建设稳步推进;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人大助力重点工程及安置房建设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区人大非常重视瓯海区重点工程及安置房建设,已连续四年成立调查组展开督查,推动了重点工程和拆迁安置房建设提速增效。会后,区人大调查组分3个小组赴各地实地察看重点工程和安置房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