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乐清精准发力推进有效投资工作
时间:2016-07-13 16:44:0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乐清召开全市扩大有效投资推进会,乐清市长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要精准发力,大干三季度,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有效投资年度目标任务。乐清市各分管副市长参加会议。乐清市发改局、招商局、经信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及镇街和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有效投资工作情况。
  据悉,年初以来,该市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努力,有效投资取得了不错进展,共完成限上固定资产投资255.98亿元,增长16%,完成率达41.2%。
  围绕今年该市剩下的366亿元投资任务,林亦俊指出,必须要紧盯目标、倒排进度,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着力调结构补短板促发展。突出投资目标性,一方面,狠抓重点板块,另一方面,狠抓重点区块,主要抓好“三镇五区”这一有效投资的主战场、主阵地。突出投资有效性,通过扩大投资来调结构,形成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突出投资精准性,通过扩大投资来补短板,增加有效供给。补齐交通发展短板,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补齐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短板,全面落实好今年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尤其要补齐教育、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短板。
  林亦俊强调,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着力增后劲强动力促转型。树立“一把手”工程,全力招引“大好高”项目,全面推行产业链招商,着力营造亲商爱商的氛围,切实强化保障支撑,建好发展平台,发挥集聚效应。加快做地速度,强化净地招商,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提速提效。切实强化攻坚担当,着力打造“狮子型”干部队伍,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干,坚持齐心协力分头干,坚持赏罚分明鼓劲干。
  林亦俊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拿出虎口夺食的魄力、猛虎扑食的劲头,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全力推进有效投资,为推动乐清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赶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