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甬台温复线瑞安市至苍南段建设用地获批
时间:2016-07-14 16:45:1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建设用地正式通过国务院批准,并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合法建设用地,确保全线各标段按期开工。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起于阁巷东,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终点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的阁巷枢纽,依次经平阳县万全镇、海西镇、鳌江镇,苍南县龙港镇、钱库镇、金乡镇、赤溪镇、马站镇、岱岭乡,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的岱岭隧道,与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相接。路线全长56.85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工期48个月,同步建设鳌江互通连接线长5.584公里。
  该项目建设用地总面积302.7795公顷,包括农用地、建设用地(房屋、马路等)、未利用地等,涉及平阳、苍南两县七镇一乡118个村,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差异大、地形复杂、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工作难度大。在沿线各级政府和地方指挥部的支持与配合下,在短短35天时间内,该项目就完成了全线七镇一乡118个村集体土地征收协议的签订,顺利完成了土地报批工作中最重要的环节。同时,在房屋征迁过程中,还营造了“和谐征迁”的良好局面,为全市房屋征迁工作开了好头。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是省、市重点工程。它的建设,对加快温州从滨江时代走向滨海时代,加快温台沿海产业带的开发和建设,尽快、尽早融入海西经济圈、拉动经济大发展,提升温州港口城市的综合实力和辐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