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温州与国开行浙江省分行达成1200亿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时间:2016-08-05 19:53:0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张耕市长代表温州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袁建良签署1200亿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会议由温州市市长张耕主持,参加签约会议的有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仇杨均,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以及市委办、市府办、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委、金融办主要负责人,以及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区长,以及12个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主任。

  袁行长首先介绍了国开行浙江省分行与温州十多年来的合作情况,截至今年6月末,国开行在温州地区表内贷款余额已达272亿元,在浙江省地级市中对温州地区的资金投放力度最大。今年,国开行牵头的98亿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项目又成功落地,温州市域铁路、机场、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合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国开行省分行将继续在铁路、机场、公路、水利等重点项目领域与温州加强合作,同时,通过投贷联动试点、一带一路试点专项债等方式支持温州科创企业创新和温州制造业“走出去”。
  徐立毅书记重点介绍了温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温州经济形势已出现明显向好势头,与国开行省分行达成1200亿合作,对温州今后五年意义重大。希望在城中村改造,交通枢纽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养老、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培育等领域,继续与国开行加强全方面合作。
  会议最后,袁建良行长与张耕市长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