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53名干部走进苏州新加坡工业园 开展产业平台建设和招商引资专题培训
时间:2017-10-10 08:43:1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5日至29日,温州市产业平台建设和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在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发改委联合举办。来自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招商局等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以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等产业平台的53名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市委组织部干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走出去”开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更好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和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干部在产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我市“两带三区”建设。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新加坡唯一国际集团副总裁杨建伟教授讲授《新加坡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经验》、中新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沈小鹰讲授《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成功实践案例教学》、同济大学教授吴建伟讲授《大规划:都市与产业》及其他关于产业园区建设的优秀课程,内容涉及面广,有理论、有案例、有现场教学。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习中新苏州工业园、上海张江高技术园等平台先进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有助于破解我市产业平台建设中出现的管理机制不健全、特色产业不突出、核心区打造力度不够等短板问题,对进一步理清产业平台的发展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平台提质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