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瓯海区企业群团慷慨解囊捐赠扶贫助爱满红原
时间:2017-10-20 16:40:2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阿坝州红原县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温州市2017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他们将在如此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穿越日干乔沼泽地,重走长征路,再续红军情。学员之中,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瓯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戴晓勇、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德专赴红原县政府看望挂职在这里的温州干部——红原县委常委、副县长梅山标,并代表瓯海农商行、瓯海区慈善总会向红原县“爱红原”扶贫慈善基金捐赠人民币20万元。红原县委副书记蒋明平,红原县副县长桑佼及红原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蒋明平副书记对温州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评价并感谢浙江省和温州市对红原县的对口帮扶协作工作,对温州挂职干部发挥的作用十分肯定,期待双方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红原县委常委、副县长梅山标详细介绍了红原基本情况,讲述了到红原县挂职后的一些工作体会。其在挂职红原后一个月内经详细调研后,形成的红原县产业发展、教育事业、卫生事业、人才培训、脱贫攻坚等五个方面工作建议,也得到了红原县委、县政府的充分重视。

 

胡永锋副部长非常认可红原县在社会管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双方开展的干部交流等各类活动充满信心,同时转达了市委组织部对挂职干部的关心和慰问,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工作,也是对“温州铁军”精神的一种考验。

 

 

 

 

 

 

 

 

 

 

 

红原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南距成都450公里,北距兰州640公里。境域分属长江、黄河两大水系。平均海拔在3600米以上。地势为东南向西北倾斜,地貌具有山原向丘状高原过渡的典型特征。县境中部查针梁子高耸隆起,形成自然分界线,海拔4300多米,南部为山原,北部为丘状高原。县域面积8440平方公里,下辖4镇7乡4.7万人,其中藏族占84%。红原自然风光优美,是中国第二大草原,现有2个4A景区1个3A景区,其中俄么塘花海、月亮湾景区誉为草原明珠,这里春夏芳草萋萋、牛马成群,秋日彩林摇弋、金色层染,冬天则白雪茫茫、萧瑟壮美。红原文化积淀深厚,是红军长征走过的草地,是耳熟能详的七根火柴、金色鱼钩故事发生地,1960年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红原县。同时,也藏传佛教重要传承地,安曲活佛、麦洼寺院、瓦切塔林等在藏区有着深远的影响。

 

红原经济社会良好,县委提出红原未来五年发展战略是努力把红原建设成为青藏高原牧区统筹城乡发展高地、草原经济示范基地、民族团结和谐福地,创造阿坝发展的红原时代,红原县呈现出活力、创新、和谐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形成了高原绿色产业带、开创了亚克夏音乐季、打造了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一片欣欣向荣、朝气蓬勃的景象。红原干群精神焕发,县委提出了“三大七无”作风建设要求,即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推进,做到思想无懈怠、管理无空白、设施无障碍、全域无垃圾、服务无投诉、工作无追责、事业无掉队,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状态佳、信心足、干劲强。但是红原毕竟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经济总量小、自然秉赋差、基础设施不足,是阿坝州“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气候最恶劣”的高原草地牧业县,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也期待对口支持单位和热心人士资金、物资、产业、智力等方面的帮扶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