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前后方联动,温州指挥部认真谋划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时间:2017-10-27 17:25:2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指挥部关于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工作部署,从十月中旬温州市援疆项目建设后方专家团现场考察克孜尔四村(乌堂村)后,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前后方联动,于近期再次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前期工作。

在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的基础上,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成骞于10月25日陪同拜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克礼,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蒋加强和有关负责同志对现场进行了踏勘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明确,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指导思想和做好示范引领的要求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要成立县一级的领导小组,全力推进该项目,协调项目进展中出现的问题;要强化乡镇的主体意识,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示范村的建设;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全村群众对该项工作的理解度和参与度;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整体规划,按照资金盘子和项目实施效果分步骤实施;要积极获取各方面的配套资金,真正把克孜尔四村打造成新农村的示范点。

另一方面,温州后方专家团以温州设计集团为核心,于10月中旬成立了项目组,项目组由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李小波作为项目负责人,共由九名各个专业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团团长,温州设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陈春雷于10月24日召集召开了项目组首次会议,深入研究拜城克孜尔乡乌堂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项目组确立了“以农为主、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以旅游资源为切入点、展现当地浓郁文化、还原当地居民特色生活;适度融入温州元素,体现温拜城市情谊”的工作思路和以村庄改造为主题,围绕水源、园林、游客中心、广场等方面进行设计的工作内容。项目组成员还对设计细节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认为可以借鉴喀什古城的做法,在村庄农户人家门口增加垂直绿化,利用爬藤植物,打扮一条靓丽的百花巷;充分利用村庄现有的景观,如每户人家大门各有特色,打造一条大门文化的乡村街景。陈春雷团长要求项目组成员提高认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援疆新农村建设项目中,要全力以赴支持援疆建设工作,项目成果要达到令人“眼前一亮”的效果,力争为拜城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