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龙湾发行停车场建设债券 仅两小时募集 资金4.5亿元
时间:2017-10-09 10:09:33 来源:中国龙湾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债券”)于9月15日公开发行。在发行当天,仅仅两个小时,募集资金4.5亿元,申购总量高达17.5亿元,而该专项债券年化5.9%的利率创近期同类债券新低。

随着温州市近年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温州市总人口数不断增加,同时随着经济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居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城市汽车保有量及增长率也逐年升高,为鼓励城市停车场建设,2015年10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了11个发行城市停车场专项债券试点城市,其中温州是唯一的地级示范城市,获得150亿元城市停车场专项债券发行额度。龙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地下停车场建设资金需求,积极申报发行停车场专项债,仅历时4个月,便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据了解,本期债券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龙湾城市中心区F地块大型地下停车场建设。该停车场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最大的、地下两层、独立的商业一体化停车场,项目总用地面积105.79亩,拥有1950个停车位。

作为本期债券主承销商的上海证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近段时间我市也发行过类似债券,但年化5.9%利率的并不多见。“今年温州地区七八月份发行了两只同评级债券,它们的发行利率分别为6.44%和6.9%,别看只差了那么一点点,其实真正算起来,对发行企业差别还是挺大的。”年化5.9%的利率创下近期温州地区企业债发行的新低,这得益于各大金融机构对于发行人的认可,和承销团队前期工作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