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我市开展“八大行动”推进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改革
时间:2017-10-09 10:09:3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深化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改革,我市制定三年行动计划,统筹开展“八大行动”,着力创新机制、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改善体育设施、丰富体育产品与服务供给、促进体育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实现我市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一是实施体育设施改善行动和智慧体育提升行动,形成线下基础设施完备、线上服务网络便捷的体育服务格局。加快建设重点体育场馆,落实居住区和社区体育设施建设标准,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建设温州智慧体育云和“温州全民健身一站通”,鼓励体育企业“互联网+”发展。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育服务新商业模式,提升全民健身综合服务能力。

二是推进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行动和产业互动融合行动,打造健身休闲品质高地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制定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规划,完善健身休闲基础设施网络,推广健身休闲运动。促进康体结合,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加快体育产业平台创建。形成以健身休闲和竞赛表演业为主体,体育场馆、体育培训、体育中介、体育用品制造销售等多业并举、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三是抓好品牌赛事打造行动和体育消费培育行动,打造城市新名片和消费新热点。不断优化办赛环境,引进知名品牌赛事和打造温州特色品牌赛事相结合,形成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赛事活动体系,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机制和健身消费政策,引导市民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培养体育消费习惯,实现全民健身生活化。

四是开展体育社会组织培育行动和传统体育领域开放行动,建设社会力量办体育标杆引领城市。加快基层体育社团建设和规范化发展,积极发挥体育产业联合会的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建设运营体育场馆设施、培育体育人才和举办体育赛事活动。

“八大行动”拉开了我市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改革的框架,拓展了体育产业发展的领域空间,带动了市场和社会的活力,提升了体育产业的品质效益,形成了多方参与、多点开花、多赢共享的良好格局,为其他地区体育产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做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