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陈浩常务副市长召开重点和集中开工项目督查会议
时间:2017-11-15 15:50:1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上午,常务副市长陈浩主持召开我市重点和集中开工项目督查推进会议。副秘书长张本锋,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副主任周建清,市统计局、市住建委、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城投集团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汇报了1-10月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进展情况。2017年,我市共安排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86个,年度计划投资922.14亿元,1-10月份完成投资821.24亿元,完成率89.1%;其中21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33.08亿元,完成率94.9%,同时,也存在部分项目应开工未开工、应入库未入库、投资进度慢等问题。方勇军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化认识、落实责任、紧盯目标,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和年度任务的圆满完成。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建清汇报了第五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有关情况,要求各单位要抓紧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市统计局副局长陈孝金通报了1-10月全市及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要关注有效投资、关注投资结构、关注数据质量。参会的其他各单位领导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属地)进展滞后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听取汇报后,常务副市长陈浩指出,投资是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引擎和最强大动力,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总体较好,但是部分重点和集中开工进展滞后的项目,要完成年度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各地各单位领导一定要亲自抓,把责任扛起来,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争取顺利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陈浩要求,对进展顺利的项目不能放松,有空间有余地的要尽快完成剩余投资量,尽早投产,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对进展滞后的项目需重视,了解项目情况,逐个倒排时间,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推进难度确实很大的项目,要第一时间梳理、汇总上报主要领导,盯紧相关责任单位,明确责任,尽量往目标靠近;对会议上各地对进展滞后项目的承诺和表态,市发改委要牵头后续的跟踪和督查工作,市统计局要做好项目统计的指导工作。

同时,陈浩还就参加第五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梳理集中开工项目,积极谋划,继续争取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