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全国能源消费全面回暖
时间:2017-11-20 17:35:5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据国家能源局今年前三季度能源形势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能源消费继续保持回暖态势,主要指标好于去年同期,也好于年初预期。

  全国能源消费增速从2015年的1%、2016年的1.4%,提高到今年前三季度的2.8%,相应的用电增速从0.5%、5%,提高到6.9%。煤炭消费结束了持续3年的负增长,前三季度天然气增长约15.7%,4年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这表明我国能源消费实现了全面回暖。

  得益于经济延续向好势头,我省今年前三季度能源消费总体也好于预期,供用能平稳有序。1-9月我省全社会用电量31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增速较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了2.76、2.62个百分点。全年我省能源需求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国家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