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浙江省瑞安市周晓华副市长一行赴四川理县考察并慰问援川干部
时间:2017-11-07 10:21:1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瑞安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晓华带领考察组一行,赴四川省阿坝州理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考察及慰问援川干部活动,理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冬晓等陪同。

周晓华副市长一行长途跋涉,应邀参加了“2017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开幕式,并实地认真考察了理县的全域旅游发展、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情况。

随后,两地在理县政府会议室就东西扶贫协作等内容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理县县长王世伟等介绍了理县的基本情况,对援川干部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和感谢。周晓华表示,瑞安市旅游全域化工作正在全面铺开,两地可就该内容加强相互间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瑞安市将大力支持理县脱贫攻坚,积极配合理县“飞地工业园区”建设,四川省瑞安商会可以发挥桥头堡的作用。

考察团还详细了解了援四川藏区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举行了浙江瑞安市援助资金捐赠仪式,向理县捐赠100万元。

周晓华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成都青白江农业综合体、宽窄巷子及太古里历史街区改造等项目。

据了解,理县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共有4.6万人,4300多平方公里,13个镇乡,自然景观资源优势明显。全县48条沟、沟沟都是景点,81个村、村村都有特色。理县把全域旅游作为持续发展的支柱产业,先后引进香港冠中巴士集团、四川发展投资公司、时运商贸集团、利景源置业有限公司等,对毕棚沟、古尔沟温泉小镇、米亚罗红叶景区、孟屯河谷、西山浮云牧场等景区景点实行梯次开发。除此之外,理县还拥有桃坪羌寨、甘堡藏寨两大人文景区,景区结合少数民族地区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整合藏羌文化精品节目,以本土群众为主要演出力量,连同原生态自然风光,充分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县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态势,2016年接待游客量475万,2017年预计接待游客将达到500万人次。

自2016年11月起,瑞安市除支持正常援建资金外,开始向理县派遣援川干部,两地交往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