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市温瑞平原两个排涝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
时间:2017-12-01 16:57:5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温瑞平原东片排涝工程和温州市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初步设计,获得省发改委批复(浙发改设计 [2017]99号、浙发改设计 [2017]107号),标志着这两个工程的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下一步将着重做好全线施工准备工作。

温州市温瑞平原东片排涝工程位于温州市龙湾区和温州经济开发区,工程总投资35.5亿元,工程任务以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生态环境,治理河道76条,总长144.23公里,城区为50年一遇3天暴雨4天排出,控制河道最高水位不超过地面控制点高程,农田标准为10年一遇3天暴雨4天排出。

温州市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位于温州市鹿城区和温州瓯海区,工程总投资为24.6亿元,工程任务以防洪排涝为主,结合改善水环境,整治河道19条,总长38.54公里,规划建成区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最大24小时暴雨不受淹,农田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3天暴雨4天排出。

温州市温瑞平原东片排涝工程和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是整个温瑞平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第四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重大项目。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可增加水域面积和河网调蓄容积,将有效提升温瑞平原整体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河网水生态园环境和沿岸水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