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鹿城区发改局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6 14:23:4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普法学法氛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鹿城区发改局联合浙江浙能天然气运行有限公司、藤桥镇政府,在藤桥镇营上村开展普法宣传进村(居)活动。通过法律知识展板、电子显示屏、宣传资料向周边村民、鹿城轻工园区务工人员,以及长输天然气管道在藤桥镇涉及的14个村的村民代表普及法律知识,重点宣传违法占压油气管道、违规施工等行为的危害性。在活动现场共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

自去年底甬台温、金丽温两条长输天然气管道(鹿城区段)全线贯通以来,鹿城区发改局按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浙江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严格履行管道保护监管职责,率先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汛期等特殊时期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落实天然气管道保护主体责任的通知》,每月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管道企业落实管道保护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管道安全事故发生。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密切了企地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增强了沿线居民的管道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