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我市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时间:2017-12-08 17:46:5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截至11月底,我市今年386个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945.82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增投资162.79亿元,同比增长20.8%,完成率102.6%,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任务。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各项措施的大力推动下,我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8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70个,开工率达86.4%。

按照行业划分,截至11月底,上述386个市重点建设项目中的工业项目、农水项目、服务业项目和社会发展项目均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交通项目、能源项目和城建项目完成投资90%以上。西片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和二期扩建工程、温州市中医院新院区二期建设工程、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永强中学迁扩建工程、瑞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小微创业园、苍南县灵溪至龙沙公路改建工程、苍南县横阳支江堤防除险加固工程、平阳县北山水厂建设工程等一批项目建成投用,预计年内有89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基本建成。

按照责任部门划分,截至11月底,13个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承担的308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641.70亿元,完成率116.2%,其中有11个地区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市直单位承担的78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304.13亿元,完成率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