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州市援疆项目建设专家服务团正式成立
时间:2017-06-14 00:00:00 来源:温州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4日上午,温州市援疆建设专家服务团成立仪式在温州市住建委十楼会议室举行。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成骞、市住建委总工程师林道友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市住建委、市对口办、市援疆指挥部及相关专家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专家服务团的每一位成员,需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团结协作,热情服务,为新疆阿克苏拜城的援建项目建设提供最高效、最精准的专家指导意见。相信,在专家服务团的帮助下,第九批援疆指挥部一定能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援疆项目建设,助推温州对口支援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援疆项目建设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载体,为切实提升援疆项目建设质量,市援疆指挥部联合市住建委成立了市援疆建设专家服务团,也是全国首个建设方面的援疆专家服务团。服务团成员由规划、建筑设计、建筑结构、工业设计、道路桥梁等专业领域的12名专家组成。他们将为温州市对口援疆项目建设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实施远程“把脉诊疗”,为援疆指挥部提出的重大技术问题予以分析评估,为三年援疆项目建设献计献策。”

  科学决策来源于严谨论证,为此,援疆指挥部专门制定出台了后方专家服务团运行机制。由指挥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组会同有关建设单位提出问题并准备相关资料,经指挥部领导批准后将有关资料发给对应专业的专家进行审查,必要时也可以直接电话咨询或由专家服务团团长在后方召集会议专题研究。为便于开展工作,专家服务团还建立了微信群。自筹建以来,服务团的成员已经为今年的援疆项目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包括今年的“交钥匙”工程—河社区的方案设计、资金补助类项目温拜产业孵化园的总体布局等,还专门梳理了工程质量安全群众监督团的工作要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