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省物价局韩亚明副局长来温调研医疗服务价改革工作
时间:2017-06-26 13:28:3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物价局韩亚明副局长、医药价格处副处长王哲波、医药价格处副处长蒯玲一行来温调研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发改委副主任郭天军、市卫计委、人社局、财政局分管领导;省级公立医院院长、物价(财务)科长,市级公立医院院长、物价(财务)科长、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医院、中医院)院长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天军副主任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医价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一是起草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召开了多个层面的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此轮医价改革目标、范围、任务、措施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二是调整了儿童医疗服务价格。在省政策框架内做了符合本地实际的调整,使我市儿童医疗服务价格逐步趋向区域平衡,实现同级同城同价的价格水平。三是做好了部分基础性工作。在体制机制没有理顺,省级三甲医院是否参与地方医改省里没有明确态度的情况下,我们对市本级5家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价格的基础数据做了收集和分析。四是召开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会议。传达了省物价局有关医疗服务收费的价格政策,并对我市下一步医价改革工作作了部署。并就一下步我市医价改革工作思路做了汇报。

与会的同志对此轮医价改革纷纷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工作中碰到问题。韩亚明副局长对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韩亚明副局长一行对我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省局医疗价格定价权限下放后,温州发改委领导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工作,处室主动对接协调,切实把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作为今年物价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真正做到有研究、有部署、有行动、有推进,温州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开局良好。

 在如何做好下一步温州医价改革工作,韩亚明副局长强调,温州要紧紧围绕医药卫生体制先行先试改革目标,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和“控总量、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的路径做好下一轮的调价工作。要逐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分类管理,实行分批分类动态调整。在腾出空间的基础上,分批分类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做到“腾一次、调一次,小步快跑,逐步到位”。 合理调整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儿科、中医类等的服务价格。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积极推进医疗服务定价方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确保医疗机构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

发改委郭天军副主任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