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州援指举行深入推进人才传帮带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室成立授牌仪式
时间:2017-06-09 00:00:00 来源:温州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8日,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深入推进援疆人才传帮带工作会议暨新成立人才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拜城县第二小学举行。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拜城县委副书记张洪,拜城县援疆办主任陈县平,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智力人才组负责人及拜城县第二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出席了会议和授牌仪式,全体援疆教师及拜城二小援疆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授牌仪式上,张洪指挥长就深入推进援疆人才传帮带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要从贯彻落实好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强民族团结及交流交往交融、推进智力援疆工作的高度抓好人才传帮带工作。同时就深化拓展援疆人才工作室建设和人才传帮带工作,从进一步明确帮带定位、提升帮带质量、把握好帮带需求、放大帮带实效等四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鼓励全体援疆教师要以援疆人才工作室作为平台,结合拜城实际需求,发挥好温州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援疆工作内涵,通过传帮带促使受授双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据悉,自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温州市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援疆人才工作室建设和人才传帮带工作,并作为实施援疆人才“一家亲雁阵工程”的重要载体。目前,在第八批援疆基础上继续维持运作的援疆人才工作室有3个,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在自主性智力援助项目中安排了20万元用于支持援疆人才工作室建设,按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前期已经拨付到位12万元资金确保工作室日常运行。新筹建的拜城二小援疆教师工作室成立后,在拜城二小支教的两位援疆教师将以此为平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师徒帮带、教学研究、专业竞技、送教下乡等工作,努力为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教育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