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州市教育对口支援考察团慰问援藏干部人才
时间:2017-07-11 00:00:00 来源:温州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7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叶世强副秘书长、温州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丁福良主任、温州市教育局郑建海局长一行七人来到圣城拉萨,看望慰问温州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及“组团式”援藏教师,给他们带来了温州后方的关怀,为那曲嘉黎带来了教育援助项目。

  在浙江温州·那曲嘉黎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那曲地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对考察团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之情,对温州长期以来支持嘉黎、发展嘉黎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细致地介绍了嘉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压力,特别介绍了教育发展对嘉黎的重要性,希望温州在教育支援上发挥更加重要的导师作用。浙江援藏副指挥长、嘉黎县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围绕产业援藏、资金援藏、项目援藏、智力援藏等方面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进藏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一是重谋划,抓发展;二是重协调,抓项目;三是重学习,抓队伍。拉萨那曲高中张萧老师代表“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的角度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表达了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的决心。嘉黎县中学副校长李慨代表援藏老师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和感悟,表达了不负所托的信心。

  会上,叶世强副秘书长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向援藏干部人才送上了慰问款、温州市教育局向嘉黎县捐建了远程互动电教平台,与会领导一起见证了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温州市教学研究院同嘉黎县教育局签订教师培训对口支援协议,搭建起深度教育援藏的新平台。郑建海局长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援藏干部在藏工作精神和当地政府关心教育的感动,对当地领导关心援藏教师的感谢,对未来更加深入地促进西藏教育发展的感想,他相信在两地党政和干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那曲嘉黎的教育一定会花红果香的。最后,叶世强副秘书长表达了对援藏干部教师的慰问和嘱托。他首先转达了郑朝阳副市长对大家的问候,然后他从个人情怀和党和国家的政策层面分别解说了西藏的魅力、战略地位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请大家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与当地领导干部、教师团队精准合作,施展才华,绽放青春。

  在藏考察期间,叶世强一行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常务副书记张崇波、浙江省教育厅援藏干部、那曲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周晓东等陪同下,来到拉萨那曲高级中学走访慰问了“组团式”教育人才温州籍七名援藏教师。(浙江省援藏(嘉黎县)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