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国家发布《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
时间:2017-07-12 17:45:1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委联合印发《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将天然气培育成我国现在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之一”,再一次从国家层面确立了天然气的主体能源地位,这将对下一步天然气行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结合目前行业发展实际,这也意味着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由过去两年的缓慢增长转变为快速增长,天然气行业将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

《意见》指出,将以燃料清洁替代和新兴市场开拓为主要抓手,加快推进天然气在城镇燃气、工业染料、燃气发电、交通运输四大领域的大规模高效科学利用,实现产业上中下游协调发展。根据《意见》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占比将有望达到10%左右,到2030年力争提高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