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州市援疆项目建设“两看两比”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07-20 00:00:00 来源:温州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助推援疆项目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援疆二十周年庆典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7月19日上午,拜城县委、县政府和温州援疆指挥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以“看工程台账、看工地现场,比工程进度、比质量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两看两比”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温州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黄成骞,副县长赵鹏率领由县发改委、住建局、档案局、援疆办、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和群众监督团代表组成的督查组,实地督查了滨河社区、花园社区、团结社区建设项目、县中小学“班班通”设备购置项目、温拜产业孵化园、富民安居工程、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通水工程、公安维稳项目等8个项目,现场听取建设单位的情况汇报,查看工地现场,翻看工程台账,开展“真刀真枪”的公开监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一,有效提升了援疆项目建设的群众参与度。活动邀请群众监督团代表全程参与督查评议,并由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向全县人民播放接受公开监督。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作为“主考官”和“裁判员”,直接参与援疆项目建设的实施过程,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建设现状提出最接"地气”的意见建议。这种群众直接参与援疆项目建设的方式,充分体现了拜城县委、县政府和温州援疆指挥部对民生项目的高度重视,对群众意见的高度关注。

第二,有效提升了援疆项目建设的群众满意度。通过开展“两看两比”活动,以领导督查点评、群众监督评议、媒体跟踪报道的方式,督促各援疆项目建设责任单位比亮点补短板、促进度保质量,营造了“学先进、比亮点、树标杆”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了援疆项目建设的提质提速,使每一个援疆项目都成为安心工程、精品工程和满意工程。

第三,有效提升了援疆项目建设的群众认同度。这种公开透明、广泛监督、开放互动的督查活动,就是通过最有效的群众监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争取拜城各族群众的认可认同,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深入推进民族的交流交往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