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赴格尔木指导对口支援工作
时间:2017-08-22 00:00:00 来源:温州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4—17日,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率领的对口支援代表团莅临青海省格尔木市,指导对口支援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格尔木援青干部。

  8月15日,举行两地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完善结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勇,市委副书记张海军,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廷运,市委常委、秘书长祁红芳,副市长张玲,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章万真等参加座谈会。

  温州市与格尔木市已经开展对口支援7年多,通过项目援建、产业援建、资金支持、物资捐赠、文化交流、教育医疗资源传输、干部培养培训等方面对格尔木进行对口支援,为格尔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苗伟伦副市长指出,此行来格尔木旨在进一步交流对接对口援建工作,希望在新一轮温州市对口援建格尔木中,发挥温州的专业市场优势、温商资源优势和资金技术优势,与格尔木市富集的能源资源优势相结合,促进产业援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扩大两地项目援建、智力援建、人文交流、医疗教育帮扶,不断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王勇书记指出,格尔木市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温州“一对一”对口支援,发挥两地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建立健全对接机制,积极探索合作共赢新模式。

  在格尔木期间,苗伟伦副市长一行出席了2017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化对口支援三年行动计划签约仪式、“昆仑风、温州情”大型综艺晚会。先后考察了对口援建项目格尔木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青年创业孵化器“昆仑梦工场”、格尔木浙江工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和“浙江援青林”建设项目,走访了森盛矿业、联大化工、永信矿业等温商投资企业,还看望慰问了在格尔木开展医疗服务的温州援青医疗专家。

  苗伟伦副市长一行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军楼主题公园、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昆仑山矿泉水公司、太阳能光伏基地、察尔汗盐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