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我市召开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7-08-08 09:02:3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郑朝阳副市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市发改委、卫计委,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市财政局、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就《温州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改革范围,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保障措施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是6月份,浙江省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关于在温省级公立医院纳入温州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批复》后,我们的改革范围作出了调整,他认为,这样可以进一步理顺这一轮医改体制问题,有利于形成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统一的价格体系,同一项目在同等级医院执行统一标准,解决同城不同价问题;也有利于于药品采购空间腾挪后,我市各级医疗机构一致的药品销售价格,避免出现公立医院药品价格不一致情况;更有利于我市综合医改协同推进,步调一致,实现区域医改工作整体实施,配套措施同步落实。

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叶世强副秘书长就会议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作了强调,他说,会议进一步明确省级医院纳入地方医改的试点,他要求发改委对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特别是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医院的补偿机制等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下一步要充分考虑省属医院的特点,做好我市医疗服务价格整体精确测算工作,完成省市医改工作任务。

郑朝阳副市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说,这次专题会议是落实好省医改办、省、市领导指示精神的会议,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的会议,将省属医院纳入地方医改,不仅理顺了体制关系,实现医疗服务价格全市一盘棋的格局,同时也将进一步解决上一轮医改留下的“同级不同价、同城不同价”等价格不合理等问题。她要求,省属医院要统一认识,同心协力,紧密配合,完成省医改办部署的各项医改工作任务。

郑朝阳副市长原则同意我委拟定的《温州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并要求梳理会议的意见,作进一步完善,同意《实施方案》提交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文。同时她要求尽快启动价格调整测算工作和方案制定。并要求重新调整我市医改小组名单,将温州医科大学纳入我市医改领导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