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洞头引资百亿元打造“梦幻海湾”
时间:2017-09-12 16:05:08 来源:温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8日下午,洞头区与金牡丹环球嘉年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梦幻海湾”项目的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几年,洞头将实现投资100亿元,建成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海上休闲娱乐度假城,打造出一匹拉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的强力“马车”。

据悉,“梦幻海湾”项目选址于洞头环岛西片围垦区内,位于330国道进入洞头城区的主入口。该片区面积近3000亩,是洞头环海西湖城市核心区的重要板块,区位优势明显。整体项目空间布局呈现“两海马一海星”优美形态,其中不仅囊括酒店公寓、五星级酒店、文化商业街、美食街、IMAX影院、VR虚拟空间等高端旅游必备设施,还将包含水上项目、养老基地、水英雄乐园、海洋科学体验馆、大型室内中央森林公园等特色游玩设施,让游客体验海岛游的独特魅力。

该项目的一大突出亮点在于“人造蓝海,围而不填”。项目倡导生态环保理念,摒弃围垦填海开发的传统模式,引入全球顶级设计公司,建筑物采取透水形式建造,通过围堤、水闸实现水域内外分隔,实施生态调水,打造出一片蓝海,最大程度地保护海湾、岸线、岸礁的原生态,真正实现保护和开发和谐共赢。

“梦幻海湾”项目落成后,将彻底改变洞头旅游现状,实现全域、全时旅游,不仅会给洞头乃至温州旅游带来新气象,更将成为长三角地区“蓝海”旅游新地标,为全国海域综合管理改革、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一个独特的“洞头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