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拜城县赴温开展“十城百店”工程前期摸底调研
时间:2017-09-28 00:00:00 来源:温州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产业援疆和“十城百店”工程建设,根据阿克苏地委农办的要求,拜城县委县政府、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组织拜城县农业、林业、畜牧、供销等单位人员赴温州市疆果直销店、超市、农贸市场、农业电子商务店等进行了农产品销售情况摸底调研。 

  以拜城县供销社主任吴群有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6人,利用5天时间,先后到温州拜城特色农产品专卖店、浙江共享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智慧农业有限公司、人本超市、浙南农副产品市场、瓯海“三位一体”农合联、温州农业电子商务园区、一鸣奶业、敖峰鸽业以及温州供销社等14家单位和20余家农产品销售店,对阿克苏地区及拜城县进入温州市的各类生鲜水果(苹果、葡萄、西瓜、甜瓜、香梨等)、干果(红枣、葡萄干、核桃、核桃仁、黑枸杞等)、蔬菜(土豆、鸽子)、粮油(面粉)以及牛羊肉等销售店的农产品进行了摸底调研。通过调研,基本掌握了阿克苏地区及拜城县特色农副产品在温州市场的占有率及销售情况,为接下来推进“十城百店”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拜城县将实施“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地域品牌、统一物流配送、统一质量追溯”模式,促进拜城县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把现有的特色农副产品优势逐步转化为市场优势、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扩大有效供给,并根据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有关产业援疆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十城百店”工程建设。(吴承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