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拜城县举行2017年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7-09-28 00:00:00 来源:温州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6日,拜城县委县政府、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联合在拜城县第四高级中学举行2017年拜城籍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张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双胜等出席仪式,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各乡(镇)教育党总支副书记、受助学生及家长等参加发放仪式。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钦主持。

  发放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双胜宣读了2017年第一批受资助贫困大学生名单。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作了情意真切的发言。

  其中一位学生代表热泪盈眶地说:我自幼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家庭主要依靠低保金来维持,此次能够顺利入学,我要铭记党恩,以坚定的信念,努力拼搏,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家长代表则感动地说:感谢党和祖国,感谢县委县政府、温州援疆指挥部,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顺利入学,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极大的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能够让我们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张洪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说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是深化教育援疆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将助学帮困与增进感情、增强认同紧密结合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一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通过重学、内省、慎独、力行,强化个人品德修养,向世人展示新时期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二要做一个刻苦求学的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以及父老乡亲的叮咛期盼,自觉地把关心资助当作奋进的动力,以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等待祖国的呼唤。三要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要感恩父母亲、老师,感恩伟大祖国、感恩党中央、感恩浙江援疆、温州援疆。要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三股势力”,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要学到真本领,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将来更好地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据悉,拜城县从2011年起开始启动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截至目前,已资助贫困大学生2630人,资助金额达738.1万元。其中,今年第一批援疆资助143名、木扎提河扶困奖学53名、县总工会金秋助学18名、团县委“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5名、县妇联“爱心一元捐?春暖助学”助学金10名,合计发放资助金132.4万元(援疆资金85.8万元),有力帮助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雪中送炭、增进民族团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