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嘉黎县考察团赴温“取经” 温州再添远程平台助力教育援藏
时间:2018-01-23 10:45:4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西藏嘉黎县教育系统5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抵温,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在浙江省第八批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委副书记张崇波,嘉黎县人民政府常委、副县长陆珂,嘉黎县教体局局长扎西罗布带领下,先后考察了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温州市龙湾区第一小学、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实验小学、温州市第十二中学、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等,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伍挺、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周平珊及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温州市电教馆、龙湾区教育局、洞头区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温州是一座快速发展的教育大市,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2569所(民办1476所),在校生150.45万人,教职工12.73万人,教育人口占浙江全省约六分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加快推进办学体制和投资体制改革,通过促进民办教育,实施国有民办、公办民助和国有资产有偿使用、集团化办学等改革措施,走出了一条政府为主、全社会办教育的发展路子。近年来,温州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均衡、质量、问题、改革、民生五大导向,以创建教育现代化为总抓手,开展“补短板、育亮点、树标杆”专项攻坚行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考察团在温期间,学习了龙湾一小《建一所有乐趣的学校》、温州实验小学《小脚丫课程:指向每个学生的核心素养》、温十二中《未来学校的构想和探索》的经验分享;参观体验了智慧教室、创客空间、德育长廊;走进课堂听课,感受生动课堂和移动教学模式;听取了“新教育-新常规”、“技术改变教育”、“教师专业成长”等专题讲座。通过学习交流,对如何运用信息技术与教学结合,怎样在课堂上更好地进行师生互动等课堂改革,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注入红色文化,开展拓展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温州与嘉黎的远程互动平台,落实了长期合作机制,其中温州市实验中学与嘉黎县中学对口帮扶合作进行了签约,温州市龙湾区第一小学与嘉黎县完全小学对口帮扶合作进行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