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获评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
时间:2018-01-03 17:38:4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环球网财经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名单正式发布,温州与西安、广州、贵阳、青岛等5座城市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财经峰会力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经济学家、知名学者探讨中国企业在新时代的机遇与发展。会上发布的“2017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名单,是由全球最具权威的第三方数据公司——道琼斯集团Factiva.com数据库全球媒体监控数据、美通社海外网络监测数据、凡闻科技全球主流媒体监控数据联合提供全球媒体年度监测数据,国内外多家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评选出的。

“结合上述国内外数据信息,此次评选活动还依托环球时报相关调查中心,对其分布在全球六大洲17个国家、15000余名海外投资者进行问卷调查,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深入展开访问。也就是说,评选结果有着较强的数据、调查支撑。”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现场表示,对温州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感受颇深,不仅工作效率越来越高,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很多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都与这些因素密切相关。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11月,我市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51.8亿元,提前1个月完成省市到资任务。其中新引进项目465个,计划总投资849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6个,包括10亿元以上7个,5亿元以上3个,3亿元以上10个;新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和央企国企等大企业投资项目16个,落地了瓯江口金茂小镇、平阳星迹科幻谷、中电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实了瓯锟科技金属复合新材料产业化项目、大荆铁皮石斛产业园等20多个重大回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