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散装办参加全省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工作务虚会议
时间:2018-01-08 14:13:0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2月27~28日,为总结2017年度全省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工作,研究探讨2018年工作思路,全省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工作务虚会议在桐庐县召开,温州市散装办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散装办主任陈利永主持。

会上,温州市散装办就2017年温州市散装水泥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大力推进预拌混凝土行业清洁生产改造工作,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启动清洁生产改造,其中2家预拌混凝土企业通过省级清洁改造示范企业验收;二是制定农村推散政策,加强对预拌混凝土下乡工作的引导,努力推广预拌砂浆在全市范围的发展和应用,促进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三位一体发展;三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专用车辆驾驶员上岗培训及防御性驾驶培训,全面提高了驾驶员的防御性驾驶和事故临机处理能力。四是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合执法,对建筑工地进行“禁现”执法检查,对个别工地存在擅自现场搅拌现象进行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五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散装水泥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同时,温州市散装办就当前温州散装水泥行业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最后,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散装水泥工作向省散装办提出了几点建议。

省散装办陈利永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简要总结了即将过去的一年工作,通报了2017年散装水泥量率指标预期完成情况,分析了行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初步明确了2018年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指导思想:一要进一步提升散装水泥管理队伍的精气神。要改变人员缺岗现象,要主动与主要领导沟通汇报工作。二要化解专项资金取消后的矛盾。专项资金取消后,部分水泥企业袋装现象有所增加,要提高警惕。三要坚决取缔现场搅拌。要积极引导农村使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四要切实抓好清洁化生产改造工作。要抓紧按既定计划实施,牵头协调建设、规划、城管等部门做好全封闭手续的办理,为企业服务好。五要进行违法搅拌站整治工作。要动用政府力量,协调工商、电力、质监、环保等相关部门,做好此项工作。六要做好专用车辆管理工作,依法行政。七要做好行政性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