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72个项目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建设再吹“冲锋号”
时间:2018-10-26 16:44:0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举行第六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吹响全省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我市分会场设在瑞明集团汽车关键零部件智能化产业园项目现场,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长姚高员、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市各有关单位领导,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共900来人参加了温州分会场活动。

上午,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全省5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长袁家军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集中开工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举措,也向全省发出了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的动员令。各地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咬住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有效投资项目落地攻坚战,确保投资平稳较快增长,以“稳投资”支撑“稳企业”和“稳就业、稳外贸、稳金融、稳外资、稳预期”。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代表温州向省委省政府报告重大项目开工准备情况。

随后,我市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活动由市委副书记陈浩主持,市长姚高员发表讲话。姚市长指出,今天的投资依靠的是昨天的招商,带来的是明天的产出,构筑的是后天的城市竞争力,各地各部门必须要牢牢地把投资工作放在心头、抓在手中,以今天的开工仪式为新的出发点,牢固树立好三个意识、切实提高我市投资工作三个度,即要牢固树立谋大招强意识,推动形成产业招商的“白热度”;要牢固树立争分夺秒意识,推动形成项目投产达效的“加速度”;要牢固树立比学赶超意识,推动形成项目投资工作的“争先度”。

最后,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全市7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我市此次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72个重大项目,合计总投资1045.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占38.2%,总投资和产业项目投资占比均创历次新高,项目结构更加优化,总投资量位居全省前列。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温州新旧动能转换,为温州的“大建大美”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