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参加全国价格认定复核案例研讨会
时间:2018-10-09 18:10:1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19日,全国价格认定复核案例研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温州等19个地市价格认定机构代表及国家价格认证中心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复核部主任黄炜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副主任秦成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与会的19名来自全国的地市代表分别就当地典型价格认定复核案例进行交流。秦成华副主任、黄炜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湖南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作为特邀专家针对各位代表的典型案例进行精彩点评。我市选取两个案例作典型交流,一是某县张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本案经县价格认证中心出具认定结论后,提出机关申请复核,市价格认证中心因参数不合理、程序不符合规定等原因,复核撤销了原价格认定结论。案件的难点在于确定标的毁坏程度、确定价格认定依据和市场采价。案件的借鉴意义:如何更好地防范工作风险和出庭质证。二是某市辖区盗窃赛加羚羊角案,案件的难点在于涉案标的是属于禁止交易物品,但在现实生活中又有着活跃的交易市场,认定机构是否可以对其进行价格认定。案件的借鉴意义:针对基层价格认定机构在办理价格认定事项过程中碰到的疑难案件,经过研判可能会到上级价格认定机构复核的,通过提前沟通,将复核关口前移,提前防范工作风险,提高办案质量。我市的交流发言获国家中心秦成华副主任等专家领导的高度肯定,对案件办理过程一致认可。

秦成华副主任要求各地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注重培养专业技能,要严格依法按程序办案。会议达到共同交流,共同学习提高的目的,对于进一步做好价格认定复核工作具有现实的借鉴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