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成功组织召开各县(市、区)2017年度温室气体清单报告评审会
时间:2018-11-14 15:32:1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委成功组织召开各县(市、区)2017年度温室气体清单报告评审会。

温室气体清单报告,是指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城市废弃物处理五大领域排放的二氧化碳(CO2)、甲烷(CH4)、氧化亚氮(N2O)、氢氟碳化物(HFCS)、全氟化碳(PFCS)和六氟化硫(SF6)等6种温室气体清单总报告及各领域分报告。编制温室气体清单报告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清单可以识别出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了解各部门排放现状,预测未来减缓潜力,从而有助于制定应对措施,对我市避免“高碳锁定”、节能减排、及早应对可能面临的“低碳壁垒”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孙昌龙博士主持。会议期间,各县(市、区)汇报清单报告内容,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五位评审专家依次对各县(市、区)清单报告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