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苏州市物价局来我市调研价格认定工作
时间:2018-11-15 15:32:5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苏州市物价局副调研员胡伟率苏州市价格认定局一行6人来我市调研价格认定工作,市发改委副主任郭天军陪同调研,就两地价格认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温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就我市价格认定机构建设、案件办理、课题研究、制度建设以及档案管理与工作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自《价格认定规定》实施两年多来,我市共办理价格认定事项1.3万余件,标的总额3.7亿元,无案件到省价格认证中心复核;参与国家课题,编写了模块《禁止交易物品非法市场交易价格认定研究》,形成成果《基层价格认定复核工作研究》、《温州价格认定自由裁量权约束机制探讨》等文本;出台《温州市价格认定工作考核办法》、价格认定专家管理办法》等制度;以“温州晚报”为载体,微信等新媒体同步跟进的模式,大力宣传价格认定工作等。鹿城、龙湾、瓯海等几个区(市)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创新举措。温苏双方就机构设置和业务开展情况、价格认定的提出与受理及复核工作做法及市、区(县)工作职责划分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价格认定协助员制度、专家库建设、购买第三方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对我市价格认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我市价格认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课题研究、工作宣传等先进经验值得苏州借鉴。他们希望两地今后加强交流沟通,共同做好新时期价格认定工作。

调研组一行随后赴苍南县价格认证中心调研基层价格认定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