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市3个案例入选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
时间:2018-12-26 17:24:1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苍南县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助推全民健身热潮、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演绎“两山”理论新篇章、乐清体育+旅游造就运动休闲养生城等3个案例入选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典型案例,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第一。温州市积极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机制,促进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入选的3个案例各有侧重、各有特点,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体育产业发展经验:苍南县率全省之先启动政府体育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试点工作;泰顺县建设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走出以体育为主业推进“两山”理论实践的新路子;乐清市以体育产业品牌、运动休闲旅游业、健身休闲服务业为基点,打造“雁楠飞”国家级体育户外赛事运动休闲带和水上运动休闲胜地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