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鹿城区发改局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市场价格监管
时间:2018-02-14 14:53:07 来源:省物价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鹿城区发改局启动市场价格监管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市场价格监管、监测,及时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对生活必需品价格造成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一是加强市场巡查。对新城农贸、天雷农贸、南浦农贸等6个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店铺开展市场价格巡查,加强对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检查,共检查经营户200多家。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从1月27日起,启动价格应急监测机制,对全区5个农贸市场4类28种居民基本生活主副食品价格开展监测,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

三是强化监督服务点作用。12个价格监督服务点加强辖区市场价格巡查,高度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及时反映价格异常波动情况。社区价格宣传屏滚动播放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情况,及时将商品信息对外公布。

四是加强举报值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价格举报受理途径通畅。依法从严从快处理价格举报案件,确保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