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散装办赴乐清开展清洁生产改造验收及调研工作
时间:2018-04-13 15:15:2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0日,市散装办组织温州大学建工学院院长孙林柱教授等专家前往乐清开展预拌混凝土企业清洁生产改造验收及调研工作。乐清发改局分管副局长、乐清散装办主任陪同验收调研。

市验收调研组首先对申报省级“示范企业”的乐清市永和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清洁生产改造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检。市验收调研组对照前阶段省验收组提出的验收整改意见,仔细翻看企业整改台账,详细询问整改细节,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对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整改,该企业清洁生产条件已达到省级清洁生产改造“示范企业”的标准。

随后,市验收调研组前往乐清市陆川混凝土有限公司、乐清市州际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清洁生产改造验收工作。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情况介绍后,市验收调研组实地查看企业清洁生产改造情况,并对照《浙江省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清洁生产验收评分标准表》进行验收打分,根据评分结果,该两家企业达到了清洁生产改造“达标企业”验收标准。

最后,市散装办组织乐清市11家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召开乐清市混凝土行业清洁生产改造工作推进会。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清洁生产改造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探讨了改造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乐清市发改局郑志强副局长表示,乐清将加大改造力度,加快改造进度,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所有企业的清洁生产改造任务,同时还要求未完成改造的8家企业尽快制定改造计划,倒排改造时间表,按时保质完成改造任务。市散装办颜剑峰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乐清市混凝土行业对清洁生产改造的思想认识,并指出清洁生产改造是提升散装水泥行业形象的现实需要,是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淘汰落后产能的重要抓手,已完成改造任务的企业要巩固改造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未完成改造任务的企业要把握机遇,克服困难,按照“全封闭、内循环、零排放”的改造要求,及时完成清洁生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