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鹿城区创新三大举措全力激发投资活力
时间:2018-04-26 13:39:4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实行“受理与办理相分离”制度。落实“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零跑路”,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1-3月份在线平台累计为42个项目完成备案。

二是建立“4+1”投资项目库。建立涵盖交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民间投资、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等“4+1”投资项目库,共213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63亿元,动态管理项目进度。1-3月份,中央绿轴G-24a地块等3个项目集中开工,卧旗山段海塘工程四个标段同步建设,全区完成有效投资61.2亿元。

三是用好“投融资+总承包”新模式。积极与44家国企、央企、上市公司对接,创新投融资机制,将融资、设计和建造融为一体,以融投资带动总承包,保障建设需求。截至目前,已与4家央企和上市公司签订68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