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发改委来温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时间:2018-04-27 15:56:5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徐辉一行来温专题调研产教融合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副处长邵振红、我委邵为平副主任陪同。

刘辉副处长一行先后赴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温州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随后召开由市直部门、在温高校和企业共同参加的专题座谈会。会上,我委和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亚龙集团、瑞立集团等分别从政府、高校、企业方面汇报了深化产教融合工作的经验做法,      全面地分析了当前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政策障碍,并围绕人才培育模式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等方面的政策建议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徐辉副处长及调研组成员充分肯定温州在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温州校企在产教融合实践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鼓励温州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做到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机制,着力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将产教融合做深、做强、做优。

下步,我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会同市级相关部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更好发挥产教融合服务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