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上海铁路局召开铁路前期工作会议, 研讨多种运输方式互联互通融合发展
时间:2018-05-28 15:11:5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上海铁路局在杭州召开加强铁路建设前期工作,促进枢纽互联互通、多网融合发展专题研讨会,三省一市发改委、交通委及铁路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铁路局、浙江省发改委、江苏省铁路办、安徽省发改委、铁四院、铁五院、中铁上海设计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铁路局池毓敢总工在发言时指出,上海局自2008年开通运营全路第一条高速铁路合宁铁路起,历经十年发展,已相继建成16条高速铁路(途经温州共3条,分别为甬台温、温福和金温)。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上海局的铁路建设规模仍将持续高位,对铁路建设前期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部署的要求,也是认真执行沿线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加快铁路建设的前提和基础。路地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读懂铁路新的政策文件,共同做好前期工作。2018年上海铁路局计划安排前期和规划项目30项,同时密切配合地方政府,统筹兼顾推进其他以地方主导或地方需求迫切的项目前期工作。对于促进多种运输方式互联互通、多网融合发展,池毓敢总工也对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认为多种交通方式互联互通,多网融合发展是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必然要求,重点是要加强技术协调、相对统一技术平台,标准兼容;加强前期协调,统筹做好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加强运营协调,实现资源共享。

我省发改委周丹副巡视员就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实现多式联运融合发展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