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城市物流中心启航
时间:2018-06-01 10:51:25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8日,“传化智联温州城市物流中心”正式在瓯海区潘桥街道启航,此举将进一步降低制造业物流成本。

据悉,该物流中心作为承接温州市物流产业升级,实现产业智能化、集聚化的重点项目,自2015年签约以来,瓯海区与市场协同发力,始终按照“高起点、高规格、智能化”的总体要求规划建设,配有物流信息中心、货运班车总站、城市配送中心、仓储中心、智能车源中心及配套服务中心等主要功能模块。

“目前传化智联温州城市物流中心招商率近100%,客户入驻率超90%,接下来,温州传化公路港将进一步集聚资源,充分发挥传化网系统资源优势,打造智能版城市物流中心,实现物流业、商贸业的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带动温州商贸业、制造业联动发展,助力温州经济转型升级。”据温州传化公路港总经理傅建烽介绍,作为温州市建设“4+16+N”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建设中的一级物流网络节点,如今该物流中心通过智能物流系统,已开始为供应链上的各类主体,特别是制造业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场景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改变温州物流业小、散、乱传统模式,从根本上实现降本增效,推广物流标准化、规范化运作。”

一些入驻该物流中心的企业,目前已经尝到智能化“甜头”:温州鹿富物流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的物流企业,今年年初,其与传化智联温州城市物流中心合作,成立瓯海区首个“集分运配”于一体的转化温州鹿富分拨中心,并迎来众多客户。主营汽摩配运输业务的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和浙江胜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鹿富分拨中心合作后,分拨中心结合自身运力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同时通过智能化系统,帮助企业解决日常信息化需求问题,通过智能化系统大幅度提升整体运作效率,减少差错率,降低人力成本,每月可为两家企业降低约10%的运输成本,且全链条可视化跟踪,让货物更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