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温州特大PPP项目启动
时间:2018-06-11 10:52:1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与中交投资联合体负责人共同签署《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合同》,这意味着温州投资超大的PPP项目、温州城建率先实施的全域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主要建设范围为温州高铁新城片区,总面积14.33平方公里,北至六虹桥路、东至秀浦路、南至陈蕉路、西至蛟巨路-华亭山围合区域内(除仙湖度假区外),以及瓯海大道三期、宁屿路和大连路东延段,核心区5.54平方公里。

该项目合作期15年,滚动开发,分3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99.88亿元,投资额度大,在全国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中排名第八,居全省第三,属于温州市目前超大的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该项目主要涵盖安置房、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景观绿化、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旅游集散中心等10大类共84个项目,涉及潘桥、娄桥两个街道。正式启动后,计划今年开工20个项目,2019年开工41项,2020年开工23项。其中今年开工项目包括2个安置房项目、4个公共服务设施、1个旅游综合体项目、13个城市基础设施。

温州高铁新城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倾力打造的“5+2”亮点区块之一,也是市重点建设区域之一。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土地做地开发、提升城市经营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通过项目打造,将力争把高铁新城打造成为集交通、宜居、商务、办公、购物、旅游、服务于一体的新型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