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陈伟俊在洞头区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海洋优势 加快建成“海上花园”
时间:2018-06-26 14:13:36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在洞头区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建设“海上花园”的方向前进,充分发挥海洋优势,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加快建成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努力在全国海岛区(县)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当标兵。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洞头建设“海上花园”15周年,百岛洞头到处呈现生机盎然的景象。陈伟俊、王军等市领导上码头、看项目,走渔村、进民宿,实地察看洞头重大项目推进、城市规划布局、深水港区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旅游开发等情况。

进入洞头本岛,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迁建工程即将完工,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策划、招引和落地。陈伟俊实地察看后叮嘱,要优选有实力的专业投资商,注重项目的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和开发时限,确保好项目做一个、成一个,形成核心竞争力。

走进北岙街道白迭村、海霞村和东屏街道东岙村等地,陈伟俊说,现在洞头的花园村庄犹如散落在岛上熠熠生辉的星星,要通过串珠成链,打响洞头特色品牌。来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他寄语要大力传承弘扬海霞精神,赋予新内涵,拓展新思路,让海霞精神更好地促进军民融合、服务地方发展。

在听取洞头区工作汇报后,陈伟俊指出,建设“海上花园”是引领洞头发展的总纲领,是指导洞头各项工作的总方略。要矢志奋斗,奋发有为,加快建成“海上花园”。重点要融入战略,全面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在全省“四大”建设中突出特质、创出特色,努力走出一条海岛乡村振兴的特色发展之路。

陈伟俊强调,加快建成“海上花园”,关键要聚焦发展,朝着形态美、产业强、百姓富的目标,在海洋生态保护上走在前列,始终把生态作为立身之本,持续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在全域旅游发展上走在前列,科学规划布局,明晰产业定位,坚持项目导向,做强海霞品牌,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体验转型;在港城联动发展上走在前列,加快“一体规划、同城发展”,抓好“小岛迁、大岛建”“旧城疏、新城聚”,真正让渔村变社区,让“渔民进城、游客上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提升临港工业、绿色石化、港航物流、现代渔业等主导产业发展水平,在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清洁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在精准招大谋强上走在前列,锁定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让更多人才项目产业“走进来”,打造令人向往的开放之岛、国际之岛、交流之岛。

陈伟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对标,拿出一流状态,坚持一流标准,强化一流保障,打造一流环境,在干事创业中拓宽眼界、提高水平,奋力谱写“海上花园”建设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