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瑞安重点培育四大新兴产业集群
时间:2018-06-26 14:22:56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夏至刚过,气温骤升。在烈日炎炎的周末,瑞安市开展乡镇(街道)、功能区“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活动,以乡村振兴、大建大美、重大产业项目、亮点项目建设为主题,为期3天。

半年时间即将过去,各项工作都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半程跑”的成绩怎样,正是此次“比学赶超”检阅的重点。这3天里,瑞安市把“擂台”摆进塘下、陶山、桐浦、湖岭等22个乡镇、街道和安阳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江南新区、瑞安经济开发区等4个功能区,共有26个亮点项目受到“检阅”。各地拿出最具典型性的工作实绩,在互比互学中激发更多奋勇争先的热情,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学习发扬好思路、好经验和干事好作风,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在实地察看结束后,瑞安还召开集中点评会,对这次“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对下一步抓好项目谋划和实施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近年来,该市围绕高质量集聚发展要求,精心谋划打造4个重点产业平台、13个特色小镇和25个科创小微园,有效带动瑞安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税收的“三高模式”转型。主攻大产业,深入开展“千名在外瑞商、万名瑞籍校友”回乡科创工程,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新材料、工业机器人等四大新兴产业集群,谋划实施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主攻大项目,重点实施“百项千亿工程”,在今年3月首批集中开工的基础上,近期启动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攻大工程,全面提速市域铁路S2线、两高速、四国道等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七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