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全市价格认定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6-06 11:15:0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市召开价格认定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副主任郭天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市、区)、经开区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省地市价格认证中心主任会议内容,交流了我市价格认定复核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讨了2017年以来我市发生的价格认定典型案例;同时对价格认定受理等相关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开展价格认定学习提升年活动,以“两增强、两提升”为目标,进一步提高价格认定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郭天军副主任肯定了前阶段全市价格认定工作成绩,去年温州市共完成各类价格认定案件4943件,标的总额1亿元,无案件到省中心复核。今年我市参与编写的国家课题《禁止交易物品非法市场交易价格认定研究》获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吴宝森主任的高度肯定。他要求:一是树立质量效果观念。质量是价格认定工作的基石,严格程序规定,科学严谨办理,客观公正出具价格认定结论,把每一起价格认定案件办成铁案。二是增强风险责任观念。价格认定工作中时刻隐藏着政治风险、廉政风险、法律风险,稍有不慎可能面临失职、渎职的责任。价格认定人员必须清醒认识到工作面临的风险责任,时刻保持谨慎,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价格认定工作。三是做好倾听和沟通工作。一方面要加强与提出机关的沟通,畅通信息。另一方面要做好矛盾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加强价格认定档案管理。通过组织观摩、交流、评比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我市价格认定档案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