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立功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6-08 10:47:2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6日,温州市重点项目立功竞赛暨“三送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在瓯江北口大桥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市发改委(重点办)、市安监局,各县(市、区、功能区)发改局(重点办)、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委、局、系统)工会,市有关国有集团公司工会,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单位等12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与人员先后参观了瓯江北口大桥产业工人生活园区、工程建设现场及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听取了关于该重点工程围绕“国家绿色公路示范工程”及“品质工程示范工程”建设开展的立功竞赛活动情况的汇报,大家对项目在立功竞赛中所凸显的亮点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从2014年起,市发改委(重点办)联合市总工会,每年在全市已开工并进入施工高峰期的项目中,选择确定一批具有重要功能、重大影响力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大力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参赛的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通过“六比六赛”立功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参赛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效。

一、竞赛效果不断凸显,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高效。

2017年,全市安排重点建设实施项目386个,总投资7342.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22.14亿元。全年完成投资1103.58亿元,首次完成超千亿,同比增长26.7%,完成率119.7%。温州现代冷链物流中心、温州市中医院新院区二期建设工程、瓯海大道东延伸及枢纽集散系统等68个计划建成项目,完成投资138.77亿元,完成率128.2%;实际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达到94个(含续建项目提前建成),完成率138%。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等237个续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完成投资822.92亿元,完成率123%。

二、竞赛影响力不断提升,实现省市县三级互联互动。

过去几年,以沈海高速复线、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市域铁路S1线为代表的重点建设项目通过参与“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一大批建设人才脱颖而出,在重点项目立功竞赛基础上获省、市模范集体和劳模、省五一劳动奖、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共58个。在先进标杆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各县(市、区)、各单位也积极开展重点项目立功竞赛活动,如瓯海区启动“三重一新”立功竞赛活动、瓯飞工程参与“两美浙江”立功竞赛活动等,特别是2017-2018年全省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在我市启动,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

三、竞赛内涵不断丰富,调动建设工人热情激情。

为进一步凝聚重点建设项目一线建设者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其劳动热情,鼓励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市总工会、市发改委(重点办)、市安监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在重点项目工地广泛开展职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术创新、三送安全、高温慰问等活动,各项目建设单位也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安全或业务培训,关爱职工身心健康,打造工程家园文化,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切实以人为本,提升一线建设者的获得感、荣誉感、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中,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