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阳县召开半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
时间:2018-07-18 10:41:0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平阳县召开半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7月5日上午,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全县半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分析研判今年以来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确保顺利完成今年任务。

会上,平阳县发改局、招商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12家进度落后、政策处理逾期和前期工作未完成的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董智武书记指出,上半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重点项目谋得深、招商引资态势好、项目建设推进快、政策处理力度大,总体上平稳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要素破解难度大等不足,各地各部门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不足,进一步坚定大干项目的决心,迅速掀起项目攻坚的热潮,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书记要求,要紧盯目标,全力攻坚,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要牢守一批项目节点底线,坚持“项目中心”“项目为王”不动摇,紧盯前期节点、开工节点、在建节点,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地按时完成已经明确时间节点的项目;要掀起一轮项目落地攻坚,抓好书记和县镇局长项目、产业项目、已签约项目,确保签约一批、落地一批;要树立一种项目破难意识,在政策处理、要素保障、项目协调上破难攻坚,全力以赴打好重点项目大会战、攻坚战、决胜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董智武书记强调,项目建设是一项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能否实现大突破,是对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的最大考验。各地各部门要把项目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负责,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从严督考,主动作为,进一步造浓项目攻坚的氛围,确保重点项目按既定节点快速推进。

就如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长陈永光要求,要把重点项目作为推动平阳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动力来抓,把“进度、节点、形象、增速”作为衡量项目进展的重要指标来盯,把政策处理作为一种常态的攻坚战来打,把破解要素制约作为能不能经受考验的试金石来攻,把项目审批服务作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行动来干,把“书记县长工程”作为落地重大项目的重要抓手来推,把谋划重大招商项目作为乡镇和部门的“必修课”来做,坚定不移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稳增长、促转型、增后劲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平阳转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