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绕北二期土建工程进入攻坚阶段
时间:2018-07-18 10:40:4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绕北二期工程南山隧道右幅顺利贯通,标志着绕北二期工程顺利实现又一个重大节点目标,其左幅预计将于7月底贯通,届时,绕北二期全线隧道将实现全部贯通。

南山隧道是绕北二期工程的重要节点和控制性工程,该隧道位于乐清市柳市镇胡家垟村,此次贯通的隧道右幅全长1166米。南山隧道施工难点较多,隧道右洞进洞受高边坡路堑开挖、高填方路基填筑等影响,施工进度受到制约;隧道隧顶处有一处水库,水库所处山坡地势险要,而该段隧道岩体节理裂隙发育、围岩呈松散状为主,增加了开挖的难度。同时,隧道进口处有220千伏高压线塔,与隧道横向距离仅13米,对隧道爆破施工也有较大影响。对此,施工人员创新施工方法、精心组织施工,保障隧道施工快速有序推进。

绕北二期工程计划于2019年5月全面建成通车。当前,绕北二期土建工程已进入攻坚阶段,其他后续附属工程已基本进场,截至7月12日,绕北二期已完成有效投资额约38亿元。

绕北二期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已通车的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一期往东延伸线,起于北白象枢纽,全长约13.4公里。该工程建成后将为乐清市、瓯江北岸港区与温州内陆腹地增添又一便捷通道,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充分发挥温州绕城高速整体路网效益、缓解温州北部区域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