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龙湾区电商举报件大幅降低,网络交易秩序持续好转
时间:2018-07-18 10:41:53 来源:龙湾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底以来,龙湾区关于电商价格的举报投诉件呈大幅下降趋势。该区2016年全年共办理涉及电商价格举报投诉件229件,2017年132件,而2018年1-6月办理涉及电商价格举报投诉件8件,比往年同期有大幅下降。一是政府及时出台了《网络交易服务规范》,《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规范,二是电子商务网络交易平台发布了各类交易管理规范,三是随着相关条例的明确,职业举报人无利可图转而其他方向。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审议了《电子商务法(草案)》,进一步规范电商平台经营,加强了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涉及比如大数据“杀熟”、隐形条款等,诸多空白正逐步被填补,虽然市场端的新状况永远走在法规前头,但可以预见,在互联网+时代,网络交易秩序将继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