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守信主体有了绿色审批通道 平均时限可缩短60%以上
时间:2018-07-24 16:23:3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在温州,只要打开“信用温州”平台,不仅能查到企业、个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信用信息。目前我市已建成以市级平台为总枢纽,全市11个县(市、区)子平台为节点的全市一体化平台,为全市29.5万家企业法人,55.2万家个体工商户,1.3万个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816.6万户籍人口建立了信用档案。截至6月底,已经累计归集4000多万条信用信息,实现了信用信息的共建共享。                                               

这几年,我市探索出了“信用+平台”“信用+金改”“信用+农村”“信用+监管”等“信用+”模式,实现温州城市信用形象和市场主体信用意识的“双提升”。目前,已经在生产、流通、工程建设等21个领域落实了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在市安监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温州检验检疫局等22个部门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减少检查频次或免予检查;在政府采购、招投标、资金扶持、“标准地”项目等行政管理事项中推广应用信用信息;出台实施行政审批服务容缺受理实施细则,全面提升守信主体的办事体验,对承诺按标准实施项目投入的守信主体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平均审批时限可缩短60%以上。

同时,我市以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数据为支撑,强化信用联合奖惩力度。如通过政府公共信用数据、银行征信数据和民间借贷数据三方信用信息的融合共享,在全国率先建成民间金融组织非现场监管系统,实现对民间金融风险状况的持续监控和动态分析,提升监管效能。在浙江率先开展“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累计曝光“逃废债”等失信对象近3600余例,打击逃废债类犯罪行为1000余起。

市信用办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已经累计公示行政处罚信息47万余条,曝光黑名单主体4000家左右,对62类联合奖惩对象落实40余项联合奖惩措施。同时,我市开发了 “信用温州”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手机APP和线下智能终端,方便社会公众查询相关信用信息。

下一步,我市将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核心,建立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约束机制。具体在信用大数据的应用能力、建立全方位的信用奖惩体系、创新“信易+”产品应用和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上探索信用建设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