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 > 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温州市快速公交BRT三号线建设工程
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时间:2018-07-24 09:12:4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发改审〔2018〕94号


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批温州市快速公交BRT三号线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温交运[2018]121号)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浙江省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63号)和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规划局、温州市国土资源局联系单回复意见及《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温州市BRT三号线、五号线工程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方案的审查意见》,同意建设该项目。现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本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我市快速公交BRT尽快成网成环,有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32号)精神,建设该项目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

温州市快速公交BRT三号线建设工程

三、项目建设单位

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四、工程线位、建设规模与内容

温州快速公交BRT三号线由温州火车站出发至高教园区,分为主线和支线。主线途径温州大道、三友路、月乐垟路(在建)、温瑞大道、学府北路、景观大道,全长约11.03公里,本次建设至瓯海大道以北,建设长度4.45公里;支线途径温州大道、文昌路、中兴大道、学府北路、景观大道,全长约12公里。设计年限分为初期2019年、近期2021年、远期2030年。运输能力为初期乘客输送能力单向5000人次/小时,近期乘客输送能力单向7500人次/小时,远期乘客输送能力单向12500人次/小时。平均运营速度为20公里/小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和市政工程、站台工程、车辆购置和公交智能化系统等。

五、公共配套工程

项目的市政综合管线设计应与周边管线相衔接,所有管线要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并加强对现有管线的保护和利用。

六、项目节能、环境保护及其他

项目节能按国家和地方有关规范标准执行,下步认真组织实施。项目开工前做好环评审批工作。原则同意文本中提出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下一步落实各项维稳应对措施,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七、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总投资控制在13479万元以内,其中,工程费用8644万元(含智能交通系统1753.5万元),其他费用1431万元,预备费504万元,车辆和公交智能化系统2900万元。本项目涉及封闭区域的建设资金由封闭区域承担;车辆和公交智能化系统2900万元由市交运集团承担;除上述内容以外的资金由市财政承担。

八、项目招标

本项目应在招标管理部门指导和监督下实施公开招标。

九、其他

1、下一步请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市政府、市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生态园管委会,落实工程出资模式。

2、做好本工程与轨道线重叠部分的衔接工作,尽量减少废弃工程。

3、站点位置应避开规划支路路口,保证合理间距。

十、项目信息化管理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改委关于做好全省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请相关职能部门在完成该项目审批事项后及时录入相关审批信息,项目申报单位在项目开工后,及时录入实施进展信息。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24日